二条君

这里是手速奇慢的二条君,最近的目标是写出绝美小甜文,如果你能给我点个赞那就太好了!有什么建议的话可以私信我呀,感谢!!
本君的微博名是:茶味二条君
记得关注点赞噢【biu~】

【校园小甜文】《不准过这条三八线》

第十二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华乐家的甜品真的很不错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一路心情奇好,嘴里哼着小调,打了辆车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的时候,弟弟白旭鑫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捧着一杯牛奶喝着,面前还摆着一盘刚切好的水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扮富贵的中年妇人端着一碟精致的小蛋糕走向沙发,把蛋糕递给坐在沙发上喝牛奶的乖巧少年,却全程无视在玄关处换鞋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儿子,来,吃点小蛋糕,今天在学校一天也累了吧,妈还在煲汤,等一会吃晚饭的时候就可以喝了,正好补一补,你现在可是在长身体的时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旭鑫听到声音,往门口望去,看见姐姐回来了,又看见面前的小蛋糕,还有妈妈那无视姐姐的样子,尽管从小便是如此,但心里还是不太舒服,却也无法反驳一心对他好的妈妈,只能充当着中间的调和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接过面前的妇人手上的蛋糕,说:“妈妈,是姐姐回来了,正好我有不懂的想问姐姐,这个蛋糕我拿上去一会吃吧。”然后又扭过头对门口换好鞋的白禹新说:“姐姐回来了?我有道题不会做,姐姐可以教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,那就教一下你弟弟。”妇人说话的时候甚至没有转身,只是亲昵地摸了摸少年的头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看不见妇人的表情,但也是知道的,她把鞋子放进鞋柜里,踩着新买的拖鞋,一边往房间走去,一边说:“呵,妈莫不是不知道我的成绩?让我辅导他?笑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刚把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就听到后面妇人的斥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说话的!辅导一下你弟弟怎么了?这是你作为姐姐该做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在听到斥骂的时候就已经进房间里了,想也不用想,她弟弟肯定一会还要安抚一下暴起的中年妇女,她才不凑这个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弟弟白旭鑫确实要安抚一下暴起的妈妈,他没想到姐姐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居然还回话了,往常不是都不屑于理睬妈妈的吗,好心办坏事了,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叹气归叹气,万一一会姐姐回过头来怎么办,他还是得出声防止她们对骂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扯了一下妇人的衣袖,说道:“妈妈,姐姐不是那个意思,没事的,我就是想问一道很简单的题目,妈妈不是在煲汤吗,快看看有没有漏出来,我去学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对对我的汤,乖,去学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妇人看着白旭鑫端着蛋糕敲响白禹新房门的时候还抱怨了一声:“哼,真是造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声音不大,但白旭鑫还是听到了,他在心里又叹了口气,手上还是轻轻敲着门:“姐姐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轻压门把,走到桌子前,放下了手上的蛋糕,对白禹新说:“姐姐等一下,我去拿书包。”然后就转身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在他进来的时候心思就不在手机上了,虽然眼睛一直看着手机,但却一直竖起耳朵听着,用余光看看他要干什么,她看着他放下蛋糕然后又说让她等一会。她也没回话,只是点了点头,装作专注于手机上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到他出去的时候,她才放下手机,看着留在桌上的蛋糕,一时心里有些复杂。不过话说今天的蛋糕看起来确实很不错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旭鑫很快就拿着书包进了房间,他把书包靠在桌角,然后把蛋糕挪到白禹新面前,说:“姐姐吃吧,我找找那道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昂,先说好啊,我可不一定会,等一下别赖我。”白禹新也不跟他客气,拿起叉子就叉了一口蛋糕放到嘴里。嗯,果然不错,奶油的奶香味很足,也不是很甜,正好是她可以接受的口味,应该是华乐家新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旭鑫微微一笑,露出右边的小酒窝,说:“我知道的,只是一些基础题,姐姐肯定会的。好吃吗今天的蛋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不错,给你尝一口。”她不过是客气一下,给他尝尝,那就一小口就行,于是她叉了一小口蛋糕递到他嘴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是不太喜欢吃甜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废话,就吃一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”白旭鑫张口吃下那一小口蛋糕,细细品尝:“还行吧,姐姐自己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切,暴遣天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姐姐一脸嫌弃的样子,笑了笑,拿出了他的作业本,摊开,用手随便指了一题,说:“就是这个,我不太懂,姐姐帮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等一下,我看一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去拿两瓶柠檬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快白旭鑫又拿着两瓶柠檬茶坐到桌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题,这么简单你都不会?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看这个把这个套进这里面,算出一个式子,然后再套回去,不就出来了?真是笨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看啊,诶对噢,是我太笨了。”白旭鑫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头,傻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个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跟那个一样的啊,多套两次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笨啊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旭鑫问的题不多,而且也没什么难度,一下就解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蛋糕也吃好了,于是白旭鑫又问:“姐姐今天心情好像还不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还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帮了个人,她说以后每天都给我带一杯奶茶作为报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哇这么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姐我那天突然就见义勇为一把,没想到那个小姑娘还挺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受伤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昂那就好,姐姐以后见义勇为也要小心啊,记得随身带着初五哥哥的电笔,直接电就好,再打不过就跑,要保护好自己,等我以后长大了也要保护姐姐,现在可能还不太行,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的啦,啰哩啰嗦的,到底我是姐姐还是你是姐姐啊,就你这小身板,还没我高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长高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,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让妈妈给我报拳击课了,再给我一年,我就也能保护姐姐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不跟你说了,我去写作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旭鑫拎着他的书包回到房间,又把刚刚吃完的蛋糕碟子放到厨房的水池里。厨房里没有人,他自己用洗洁精洗碟子,思绪也渐渐飘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确实不怎么喜欢吃甜品,但他知道姐姐喜欢,她最喜欢的就是华乐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华乐家是一家很小的甜品店,就在回家的路上,妈妈经常会去店里买一些小甜点给他当下午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尝了一口,又想到好像就只有一块蛋糕,于是他敲了敲姐姐的房门,把蛋糕递给姐姐,说:“姐姐,这个蛋糕不好吃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,我尝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还行吧。”虽然是这么说着,但他看见姐姐的眼睛在看到蛋糕的时候变亮了一瞬,他猜想姐姐应该是喜欢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姐姐帮我吃完吧,不然妈妈看见会骂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停顿了一秒才说道:“啧,那你给我吧,我帮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他每次都会找借口,让姐姐帮忙吃掉那个甜品。再后来长大些的时候,才想起来,这些借口听起来都很假,姐姐一开始估计也听出来了,但是两个人都没有揭穿对方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