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条君

这里是手速奇慢的二条君,最近的目标是写出绝美小甜文,如果你能给我点个赞那就太好了!有什么建议的话可以私信我呀,感谢!!
本君的微博名是:茶味二条君
记得关注点赞噢【biu~】

【校园小甜文】《不准过这条三八线》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都高中了居然还有这种小学鸡惩罚方式,无语。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辆黑色的车停在学校门口,白禹新优雅地踩着小高跟,从车上走下。她手抓着包,慢悠悠地走进校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鱼儿啊,呐这是我给你写的检讨,到时候你照着念就好了。”陈熙还不等白禹新坐下,就迫不及待地从抽屉里拿出之前写好的检讨,递给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熙一看她那一脸茫然的样子就知道,她肯定忘记这件事了,于是便出言提醒道:“检讨,上星期主任让你和那个两个女生写的,今天升旗要上去读检讨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呐,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虽然在心里暗暗翻着白眼,但还是接过了陈熙写的那份检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最后再讲一件事。上个星期,在高一部发生了一起恶劣的打架事件,高一四班黄雨殊、楚狸,高一六班白禹新,在饮水机处打架斗殴,影响恶劣,鉴于她们有良好的悔过态度,学校将网开一面,只给予两千字检讨的处罚。下面,请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读她们的检讨,希望其他同学们引以为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先上台的是黄雨殊,事实上她已经不是第一次上台读检讨了,从小学开始她大概每年都要上台转一圈读个检讨,这还是她上高中以来第一次,她隐隐有些兴奋。又能让大家深刻地记住我黄雨殊了,嘻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大家早上好,我是高一四班黄雨殊。今天呢我要向大家检讨一下我上星期的所作所为。我为我的鲁莽行为感到深深的抱歉,是我愚钝了,没有做到慧眼识珠,没有看出我们老大的闪光点,为此我深表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下传来一些自以为很小声的讨论和笑声,黄雨殊更加自信了,她要向大家正式介绍一下老大,以后收保护费也容易一点,毕竟都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我们老大呢,就是白禹新,人美心善,身手矫健,我被她的魅力深深地迷住了,于是我打算追随她,老大威武!好了我讲完了,谢谢大家!下次见!”然后微微向台下鞠躬,转身潇洒下台,甚至还对被她气得脸色难看的主任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导主任气得跳脚,却又拿她没办法,刚刚才说了要网开一面,又不好再罚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狸接着上台了,她秉承着绝不对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人多说一句话,于是她对着话筒说:“我是高一四班楚狸,我知道错了,谢谢。”然后就下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万众瞩目的大佬白禹新上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高一六班白禹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刚一介绍完自己,底下黄雨殊就带着大家开始起哄:“wooooooo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没忍住,微微一笑,标准的露齿笑,露出八颗牙齿,这原本该是一个非常甜美的笑容,但配上白禹新本身的穿着和气质,这个笑就变质了。变成白禹新专有的笑,感觉酷酷的,还有点小坏,但又让人神魂颠倒,沉迷其中,不自觉地就想为她打call。于是台下的人也的确这么做了,起哄声更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,谢谢大家,下面我要开始读我的检讨了。”她打开陈熙递给她的检讨书,准备开始读,突然她眉头一皱。她心想,这什么玩意啊。只见那上面的字迹工整,语句通畅,感情真挚,感觉到了发自肺腑的在检讨。但这也太不符合我的气质了,白禹新想。所以她又把那张纸折好,她打算自己随便讲讲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好检讨的,我觉得我没做错什么,就这样了,谢谢大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已经稍微被楚狸安慰到一点的主任,血压一下又飙高了。气死了,这三个小崽子,这什么态度,真是岂有此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主任再这么跳脚,她们三人在云华女校算是彻底出名了,人称云华三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堂还是不愿意放弃,他理了理衬衫领口,在心里给自己默默打气,然后昂首挺胸向课室走去。他把白禹新叫到走廊角落里,他想,女孩子脸皮总归还是比较薄的,还是别让人看见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是这样的,老师呢,想了想,还是想跟你说一下这打架的这个问题啊。首先呢,你看啊,打架会受伤对不对,你是女孩子,还这么漂亮,万一伤到了,或者留疤了那就不好看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禹新听着耳朵都要起茧了,但她觉得班主任有句话讲得还是没错的,万一留疤就不美了,她这么好看的人怎么能留疤呢,以后还是不要自己动手了,就让黄雨殊和楚狸上吧。她点了点头,觉得自己甚是机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堂看见她点了点头,还以为她听进去了,还赞同了他的观点,于是他感觉自己受到了鼓舞:“对吧,老师说的这点还是没错的,所以,以后还是不要打架了吧。女孩子活泼些确实也很可爱,咱以后可以一直这么活泼,就是别打架就行。你看,写检讨也是不容易的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老师我感觉陈熙在呼唤我了,我先回去了,拜拜。”然后一溜烟就跑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去吧,诶不对啊,你怎么知道的,诶人呢?”等唐堂反应过来的时候人早就没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堂回到办公室,拿出那个小本子,对着上面从某度上摘抄下来的《劝说大法》点了点头,还是蛮有用的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几天后,他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